民進黨選戰主軸「打侯」? 他揭策略:僅凸顯賴清德優勢

▲▼賴清德出席「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面對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對戰人選確定。對於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未來是否將主攻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陳世凱說,團隊策略就是凸顯賴清德的優勢,不會特別攻擊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20日宣布,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擔任發言人一職。陳世凱曾於2000年及2004年總統大選分別擔任民進黨台中青年軍秘書長、民進黨中區青年競選總部執行長。曾任立委蔡其昌國會辦公室主任、邱太三縣長競選總部副執行長,現任為民進黨第二十屆中常委。

▲▼ 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擔任賴清德團隊發言人。(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世凱陪同賴清德出席「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時受訪,有關團隊的選戰策略,就是凸顯賴清德比別人更適合當總統,總統蔡英文也有提到,台灣未來領導人必須要有國際觀、處理兩岸問題的能力等,而競選團隊隊將會持續強賴清德所擁有的這些特質。

至於賴清德能否吸引到年輕票源,陳世凱回應,要吸引年輕人選票,最重要的是幫他們解決問題、看到未來,蔡英文有提到賴清德吸引年輕人的特質,之後會把這些展現出來。

蔡英文20日舉行執政七周年記者會,提出台灣未來領導人應具備4大特質,包括:維持對外政策的穩定、在外交場域有溝通能力、可以跟國際共享價值,以及有強烈自我防衛的意志,讓台灣有足夠防衛自己的能力,最後是要有能力組織跟領導專業的國安團隊。

蔡英文說,賴清德歷練地方到中央好幾個重要職務,過去幾年在國安團隊,都有相當經驗,剛剛講領導人特質,她認為賴清德具備相當程度的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