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歷史性貿易協定 國台辦批「盡台灣物力,討外國歡心」

▲▼ 國台辦,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台美雙方於今日稍早共同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內容。對此,國台辦今(19)日表示堅決反對,並批評民進黨「盡台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的可恥行徑,注定失敗。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我們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不惜出賣台灣企業和民眾的利益,這種「盡台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的可恥行徑,注定失敗。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談判,是強化美台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雙方預計數週內將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腐等5項議題,簽署首批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