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侯友宜之爭傷藍營選情? 綠委點關鍵:最後可能變柯賴對決

▲▼賴清德、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賴清德臉書、記者湯興漢、許靖騏攝、民眾黨提供)

▲賴清德、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賴清德臉書、記者湯興漢、許靖騏攝、民眾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郭侯之爭越演越烈,國民黨預計在明(17)日中常會正式徵召2024總統候選人,決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誰出線,而國民黨內紛爭也讓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異軍突起,對此,民進黨立委16日表示,三腳督的機率蠻高的,柯文哲如果成功裂解國民黨、獨居老二,甚至形成跟賴清德對決的態勢也不一定,不可不防。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國民黨的郭侯之爭就尊重他們處理,但各界為何有所擔憂?主要還是他們黨內沒有標準機制,民進黨相關規定就非常清楚,正副總統參選有標準機制,通過後就按規矩來走,大家不管輸贏都服氣。

賴瑞隆指出,但郭侯或其他有意參選者都沒有一個明確機制,到底民調怎麼做、用哪幾家機構、如何取樣、甚至中常委、縣市長、立法委員佔多少比例都沒人知道,這些全部都由黨主席一人決定,完全沒有標準的狀況下,難免輸的人不會服氣,像民進黨遊戲規則就非常清楚,公平公開的方式,大家輸贏都服氣。

賴瑞隆直言,郭侯之爭會引發這麼大的爭議就在於機制不透明,黨主席朱立倫應該負最大責任。

至於郭柯合的可能性?賴瑞隆表示,對民進黨來說就是努力,全力爭取民眾支持,其他政黨要怎麼合縱連橫民進黨管不著,能做的就是全力爭取民眾支持、做好改革工作,至於國民黨明天誰會出線、另一方服不服氣、柯文哲扮演什麼角色都沒人知道,民進黨就是把該做的事做好。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不管是民眾黨還是國民黨如何提名都尊重,這是他們家務事,但初選過程中,也展現出一個政黨有沒有民主風範,國民黨看來確實不及格。

趙天麟指出,民眾黨是小黨,柯文哲作風確實吸引一定程度青睞,民眾黨若要在立院發揮最大影響力,就要讓柯文哲帶頭衝刺,可以一定程度吸納政黨票,三腳督的機率蠻高的,柯文哲如果成功裂解國民黨、獨居老二,甚至形成跟賴清德對決的態勢也不一定,不可不防。

至於是否憂心打柯文哲流失年輕選票?趙天麟表示,柯文哲是一個政黨候選人、領袖,競爭態勢存在的,民進黨不會有什麼不碰柯的策略,但也要承認柯在一定族群中有相當魅力,可以就很多政策正面對決,也檢驗一些政策可行性,精彩可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