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貼文稱「遭歹徒割喉縫27針」 剛畢業女大生遭約談坦承造假

▲台北市一名剛畢業女大生偽稱遭人割喉被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一名剛畢業女大生偽稱遭人割喉,被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方日前接獲輿情轉貼,推特某帳號於5月13日貼文指稱「疑因與他人感情糾紛,近日遭尾隨由不詳犯嫌持刀割喉,並於就醫後於脖頸處共縫27針」,該帳號除主動發布就醫後照片,PO文者於網路中以公開方式提醒社會大眾注意,亦稱已向警方報案。該篇發文內容引起輿情譁然,影響社會秩序,該帳號面對網路群眾質疑事件真假,又稱已就網路言論委任林姓律師,針對質疑網友追訴提告。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立即調閱近其相關報案資料、並詢問本局各所屬地方分局近期報案紀錄,均無與該篇貼文有關的「割喉」刑案發生,另查證該帳號持用人,為一名現年24歲剛從學校畢業的女大生,警方通知到案說明。

▲台北市一名剛畢業女大生偽稱遭人割喉被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女大生到案表示:該篇文章是她所發布,惟現實生活中未曾遭割喉或其他傷害情事,因近期心情不佳,才會在該推特帳號內發布上述文章,遭割喉內容並非事實,僅是需構想引起他人注意。警方訊後依公然散播謠言,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裁處。

台北市刑警大隊呼籲,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社會安寧者」將處以3日以下拘留,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於網路中發文謹慎思考。另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亦將持續強化社區治安,維護台北市成為安全宜居之城市。
 

【相關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