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天坑最新進度曝光!居民最快1週後才能回家 還須完成3條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華熊營造建築工地旁,於13日下午發生道路坍陷事件,當晚11時基地外下陷處已初步填補完成,14日展開基地內填砂灌漿;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14日上午到場說明最新進度,目前仍在採基地內灌水工程,預計今天下午完成,而住戶在確定達到3條件後才能回家,作業時間需1至2週。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信義區區長陳冠伶14日上午趕到崇德街60巷道路塌陷處視察最新狀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到場關心。王玉芬說明,建管處於13日下午3時03分接到通報後,已經立即趕往現場協助。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的道路下陷進度,目前已填平。(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的道路下陷進度,目前已填平。(圖/記者袁茵攝)

王玉芬提及,基地旁側道路塌陷,初步判斷是工地內的地下連續壁約11、12公尺處有破洞,造成水與砂往工地內流,進而產生基地外道路塌陷;而產生破洞原因,初步判斷可能是地下室連續壁施工時有包土狀況,所以13日下午5時至晚上11時已經在基地外進行灌漿回填,基地內則採填砂灌水以平衡水壓。

至於外界關心被撤離的住戶何時能回到家園?王玉芬說明,住戶回到家園前需有3個條件,第一是要透過雷達探測檢查有無孔洞或軟弱土層,第二個是監測建築物有無傾斜,第三則是由專業技術人員進入屋內檢查有無毀損、裂縫,才可以讓住戶回到家園,「希望這工作可儘早完成,大概要1至2週的時間」。

許淑華擔憂,許多住宅外牆已經龜裂,看起來已經是「危樓」,要如何讓住戶回去家園?王玉芬現場回應,安全無虞的狀況下才會讓住戶回去,先由專業人士判斷是否安全,而安置費用則由廠商全部負擔。

另外,關於現在基地內填砂灌水進度如何?王玉芬說明,目前基地內水位在地下5.5公尺,大約在下午會灌到地下3公尺,不過13日晚上初步判斷就已經趨於穩定,但北市府要求持續灌水至地下3公尺處。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