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對美國超有信心 不怕拜登敗選!但烏軍反攻還需時間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路透)

▲ 澤倫斯基對美國國會兩黨支持信心十足。(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明年舉行,拜登連任與否對華府援烏力道的影響引發關注,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美國支持相當有信心。針對外界預期的春季反攻,他則稱烏軍已經準備就緒,但若現在發動攻勢,恐怕傷亡慘重,因此仍需等待更多西方承諾的軍援到位。

澤倫斯基在基輔總部接受BBC訪問,談及將於明年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時,駁斥一旦拜登連任失利,基輔可能失去華府支持的疑慮,聲稱烏克蘭受到美國國會兩黨支持,「誰知道(選舉時)我們會在哪裡?我相信到時候我們會贏的。」

至於備受期待的烏克蘭春季攻勢,澤倫斯基說明,烏軍戰鬥旅已經準備就緒,而其中部分是由北約國家訓練,但軍隊仍需要「一些東西」,包括正分批抵達的裝甲車,「在現有條件下,我們可以繼續挺進,且我認為我們會成功」,「但我們會失去很多人,我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所以我們需要等待,還需要一點時間。」

烏軍反攻預料將發揮決定性作用,重新劃定停滯數月的前線,對烏克蘭來說更是關鍵考驗。基輔迫切希望證明能靠西方提供的武器及裝備,取得重大戰場勝利,會在何時何地發動進攻仍是祕密。與此同時,俄軍正在烏東盧甘斯克、頓內茨克到南部赫爾松之間長達1450公里的前線加強防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