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14年終於懷雙胞胎 女產下罕見「人魚寶寶」男嬰包羊膜囊出生

求子14年終於懷雙胞胎 女產下罕見「人魚寶寶」男嬰包羊膜囊出生。(圖/翻攝自Instagram/renatacasalifotografia)

▲女子順利產下雙胞胎,其中1人在羊膜囊內出生。(圖/翻攝自Instagram/renatacasalifotografia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巴西43歲女子奧利維拉(Jacqueline Melo Oliveira)近來生下一對雙胞胎,然而其中一名男嬰竟然是罕見的「人魚寶寶」,整個人出生時還被包覆在羊膜囊中,發生機率只有8萬分之一。

和丈夫求子多年的奧利維拉,在長達14年的多次嘗試後,終於透過人工授精方式懷孕,1日順利生下一對雙胞胎男嬰,然而其中一名男嬰出生時,人竟然還被包覆在羊膜囊中,罕見景象全被攝影師卡薩利(Renata Casali)給記錄下來。

奧利維拉興奮表示,「太神奇了,不是嗎?太完美了,他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從泡泡中出生的娃娃,我曾經在社群網站上看過類似照片,從沒想到這種情況會發生在我身上」。

醫生Jose Carlos Jesus Gaspar表示,2名男嬰拉斐爾與貝爾納多身體狀況均十分健康,比兄弟早出生1分鐘的貝爾納多,雖然出生時仍在羊膜囊內,但是這種情況通常沒有危險,只要小心一點剪開羊膜囊,幫忙裡面液體流出,讓嬰兒可以呼吸。這種寶寶在國外又被稱為「人魚寶寶」,發生機率僅有8萬分之一,非常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