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細菌病毒說掰掰!營養師:吃「6種營養素」增強免疫力

▲痘痘,水果,番茄,胡蘿蔔,木瓜,葡萄。(圖/pexels)

▲「吃對食物」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免疫力」是人體對抗外來病菌的重要機制,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多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但其實「吃對食物」也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營養師張語希在粉專整理出「增強免疫力的6種營養素 」,讓你和細菌病毒說掰掰!

營養素1:維生素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語希表示,除了有助維持眼部健康外,若缺乏維生素A會影響免疫系統,使抗體反應變差,像是紅蘿蔔、木瓜等橘紅色蔬果都是棒的獲取來源。

營養素2: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是人體中協助酵素代謝很重要的一環,當人體缺乏維生素B群,便會顯得虛弱無力、體力下滑,使病毒找上身,像是五穀根莖類、奶類食物都可以補充。

營養素3:維生素C

適度補充維生素C有助提升人體「抗氧化」及「免疫力」,不但能減緩感冒症狀,也有一定的預防效果,芭樂、釋迦、柑橘類、番茄等都是高維生素C的水果。

營養素4:優質蛋白質

想讓免疫機制發揮作用、抵禦病菌威脅,適度補充優質蛋白質,合成免疫球蛋白的原料,肉類及雞蛋、豆漿、豆腐等大豆類製品就是很好的優質蛋白質獲取來源。

營養素5:含硫有機化合物

含硫有機化合物有天然抗菌和抗病毒作用,適度食用有助強化免疫力,可以從大蒜、洋蔥、青蔥等辛香料獲得。

營養素6:鋅

適度攝取礦物質鋅有助提升人體免疫力及抵抗力,加速傷口癒合的效果,特別是快感冒時,建議可多加補充含有鋅成分的生蠔、蛤蜊、蜆等食材。

▲和細菌病毒說掰掰!營養師:吃「6種營養素」增強免疫力。(圖/翻攝自Facebook/營養師張語希)

▲營養師張語希整理出「增強免疫力的6種營養素 」。(圖/翻攝自Facebook/營養師張語希)

另外,若是想要預防感冒,張語希推薦「大蒜蛤蜊湯」,食材準備簡單、料理容易,還兼顧營養美味,食材包括大蒜2到3瓣、蛤蜊200公克、鹽巴適量、蔥段少許,作法如下

1. 蛤蜊洗淨泡鹽水吐沙備用。
2. 青蔥洗淨切末、大蒜拍碎去皮備用。
3. 煮沸600C.C.水,依序放入大蒜、蛤蜊後,蓋鍋蓋悶煮。
4. 待蛤蜊打開後,灑上蔥末及適量鹽巴,即可熄火飲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