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當垃圾丟了!清潔隊員驚見...櫃子裡藏8萬現鈔 立即歸還

▲溪州鄉清潔隊員拾金不昧受到表揚。(圖/溪州鄉長江淑芬提供)

▲溪州鄉清潔隊員羅吉宏拾金不昧受到鄉長江淑芬表揚。(圖/溪州鄉長江淑芬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清潔隊員羅吉宏,今年2月間協助大庄村一戶喪宅清運大型家具清運,後續處理時竟發現家具內藏有8萬元現金,立即通知家屬前往清潔隊領回,日前鄉長江淑芬得知後,立即表揚他拾金不昧的精神。

江淑芬表示,今年過完農曆春節後,2月中旬清潔隊前往大庄村一戶喪家進行傢俱回收,由清潔隊員羅吉宏協助整理及拆除分類,羅從櫃子中找出一包用手帕包著的物品,內有用橡皮圈著的8疊千元鈔,每疊10張共80,000元,共有8萬元,一看立即通知喪家家屬領取。

▲溪州清潔隊提供

▲溪州鄉清潔隊員羅吉宏從喪家的廢棄家具櫃子內找到一包8萬元現金。

江淑芬日前得知羅吉宏的義舉後指出,將垃圾清潔乾淨是羅的職責,而拾金不昧更展現出他的良好道德品格和責任感,除了贈送禮券及禮物外,更對其積極行為的鼓勵及出色的表現表示嘉許。

江淑芬強調,拾金不昧不僅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社會文化的體現。每個人都應該有這種精神,不僅僅是對自己,更是對社會負責的一種道德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