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台灣物價相對平穩 政府持續監控保障民生

▲▼陳建仁6日視察「蘇澳溪分洪工程」。(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6日視察「蘇澳溪分洪工程」。(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烏俄戰爭、氣候變遷等影響,國際物價通膨情況持續,台灣也受到影響,17項民生物資創下14年新高。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台灣比起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來說,物價相對平穩,但政府仍需要透過各式各樣的努力,讓物價更加地平穩。

陳建仁說,由於烏俄戰爭、氣候變遷等因素,國際供應鏈確實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各國物價也都受到了很大影響,若以物價指數上升情況來看的話,台灣比起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來說,物價是相對地平穩。

但陳建仁強調,仍然需要透過各式各樣的努力,讓物價更加地平穩,所以行政院的穩定物價小組是由鄭文燦副院長來督導及召開會議,也從每3個月召開一次,現在改成每1個月召開一次。

陳建仁舉例,大家可能都有感受到,像現在的蛋價,還有豬肉的價錢都已經平穩下來,政府會繼續監控物價的狀況,然後做最好的調整。另外,進口原物料減稅措施延長到6月底,確保原物料的供應是正常的。

陳建仁說,政府對油電的價格做很好的調控,讓它能夠穩定,不會影響到民生消費;另外,很重要的,也會在農產品還有工業的原物料方面,確保它物價的合理性,然後使得物價能夠得到很好的管控。

陳建仁強調,物價的監控是政府的責任,政府會讓民眾的民生生活都能夠得到很好的保障,讓物價得到很好的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