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霸水果攤」2個月被檢舉17次 台中警強力清除...攤商激動推警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網路社群昨(4)日傳出一段影片,台中市沙鹿區1家水果攤販遭警方開單舉發,路旁攤位的水果通通被清運車載走,且老闆女兒更被員警上銬帶回,影片被PO網後引發網友兩面評論,有人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也有人說「支持警察做對的事」。轄區清水警分局今天強調,該水果攤商2個月來已被檢舉17次,經多次勸導未果,警方才依法辦理;至於許女被上銬一事,為攤位遭開單之後,許女動手推擠員警,涉嫌妨害公務,才將她帶回依法偵辦。

▲▼             。(圖/民眾提供)

▲沙鹿區大同街一家水果攤位遭民眾檢舉,被警方依法開單。(圖/民眾提供)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沙鹿之美」PO出約9分多鐘的影片,內容是台中警方對沙鹿區大同街1家水果攤販進行取締,後將擺置在路邊的水果攤位清除載走,網友說,「在現場看,老闆依然虛心接受,讓執法單位用最公平公正的執法方式處理,我路人甲、只是老闆的客人,但是只是希望日後執法單位、能一視同仁、勿差別對待」,似乎該為該攤販遭警方不公平對待。

▲▼             。(圖/民眾提供)

▲許男攤位占用道路。(圖/民眾提供)

但也有人表示「開單就開單,沒收百姓的東西幹嘛,又不是違禁品。傻眼」、「大事不刁難,小小生意人,犯人去抄抄啦」,也有人說,「支持警察啦 」、「路是大家的」、「是不是同業眼紅啊?」另外,網路也流傳一段影片,疑似攤位老闆的女兒,遭到警方上銬帶回,民眾質疑警方是否執法過當?

▲▼             。(圖/民眾提供)

▲許女動手推執員警,遭上銬帶走。(圖/民眾提供)

清水警分局表示,許姓男子長期占用道路擺設水果妨礙交通,警方3月至今接獲17次報案檢舉,經多次勸導,舉發4件,但許男依舊堆置妨礙交通之物。

警方指出,昨日下午4時許再發現許男在道路堆放、置放、拋擲妨礙交通的物品,立即上前勸導;至5時許,許男依舊沒改善,隨即依道交條例依法開單舉發。

至於水果攤遭清運車清除,警方說,因許男屢勸不聽,遂依廢棄物清理法將其清除;許男女兒部分,因在警方清除占用道路的水果攤位之後,許女徒手推執員警,警方現場即依妨害公務現行犯,將她帶回所內,並依法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而該攤位是否遭針對?警方說,該市集營業時間約是從上午8時至下午3時,但許男至下午5時許仍未收攤,遭到民眾檢舉,警方是依法行事,絕對不是故意針對該攤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