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im.B首腦!政商名流認黑幫是財神爺 狂買13房地產出門開賓利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近日爆發知名網路借貸債權投資公司「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驚爆以龐氏騙局詐騙吸金,根據立委接獲被害人代表陳情統計顯示:該平台從2015年開始經營,曾姓主嫌短短7年間吸金逾25億元新台幣、超過5千人被騙,刑事局追查,發現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不但有四海幫海鐵堂的黑幫背景,落網時還身背3條刑案通緝。更可惡的是,曾嫌早在今年初深知被害人開始積極追討投資款項時,就已經展開脫產計畫,至少已過戶脫產兩間房產。

▲刑事局逮捕吸金主嫌曾男張女情侶檔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吸金主嫌曾男張女情侶檔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追查,吸金集團主嫌曾國緯與女友張淑芬,父親曾銘祥等人,陸續成立包含川晟公司及台灣金隆科技公司,川晟機構為集團母公司,下轄包含台灣金隆等多家紙上公司,分由張女、父親等擔任公司負責人。而被害人被騙購買投資可獲利8-13%,不少退休銀髮族和上班族抱著保本心態投資購入,卻血本無歸。檢警查出,光是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期間投資3300萬元購入媒合債權,卻完全無法出金導致血本無歸。

▲刑事局逮捕吸金主嫌曾男張女情侶檔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吸金主嫌曾男和張女情侶檔,公司桌上標語看來格外諷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而檢警也初步釐清該公司的資金挪移方式,台灣金隆多讓上門投資者先把資金匯入該公司財務潘男的私人帳戶,之後再層層轉匯到川晟機構及旗下子公司,藉此製造公司營運,現金流活絡的假象。而曾男外出拜訪政商名流,投資金主大戶時,都開著賓利名車,加上川晟集團總裁的名片頭銜,讓不少政府高官、民意代表都誤認一名四海幫黑幫通緝犯是事業有成的實業家。

而曾男更用公司名稱,租賃5輛包含賓士、BMW及賓利高檔轎跑車炫富,近年更進一步把騙來的大筆資金拿來買房地產,檢警清查涉案人名下房地產登記轉移紀錄,發現曾及張姓女友近年來,陸續購入包含桃園、新竹、竹北的房地產、建地多達13筆,堪稱台灣吸金詐騙犯罪史上少數成功把贓款轉投房地產的案例。

▲刑事局逮捕吸金主嫌曾男張女情侶檔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吸金主嫌查扣48個包含愛馬仕限量客製包、LV訂製高檔名牌包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今年初im.B平台無法出金的投資糾紛陸續傳出,不少民眾找上媒體、民代、甚至司法機關陳情檢舉,檢警監控發現曾男等人在今年4月底開始,陸續將名下2間房產過戶,意圖脫產規避被害人求償意圖相當明確。

▲刑事局逮捕吸金主嫌曾男張女情侶檔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儘管川晟機構及名下子公司帳戶近年進出金流逾新台幣25億,但檢警懷疑均遭曾姓父子檔及張女購置房地產導致被害人血本無歸,檢警收網後發現上述公司帳戶內現金所剩無幾,警方緊急查扣曾男、張女名下13筆土地、不動產認定是他們吸金犯罪所得,但曾嫌落網後辯稱因投資失利,被害人投資現金早已花用殆盡。

【相關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