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入最後階段 戴琪:盼盡快宣布新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圖/路透)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3日表示,正在進行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進入最後的文本確認階段,希望能盡快宣布新的進展,更強調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合作夥伴,能在重要地區和美國一起分享相同的價值觀。

台裔美籍的戴琪(Katherine Tai)在「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發表演說時提到,商務部和肯亞、台灣的貿易談判皆進入最後階段,「肯亞和台灣是兩個充滿活力的合作夥伴,在重要地區和美國一起分享相同的價值觀,希望能盡快宣布最新的談判進展。」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去年11月在美國紐約市舉行首次實體談判,第二輪談判會議於今年1月在台北舉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先前表示,台美歷經多次會議,對關務管理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及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進行充分討論

戴琪3日指出,在世界經濟嚴重動盪的時代,傳統貿易方式已經不足,必須適應現今全球經濟現實,讓貿易政策與國內投資齊頭並進,美國與印太地區正在協商一種全新貿易倡議,為各種規模的企業帶來有意義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