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吃海鮮噴4萬1!內行人曝5隻沙公沙母要1萬:可改嗑帝王蟹了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米其林餐廳梅子活海鮮遭網友貼文批價格太昂貴,一行13人吃一桌海鮮,包括沙公沙母、龍蝦及清蒸石斑等花了4萬1000多元。貼文傳出引發熱議,專營海鮮批發的業者看了報導透露,網友貼出的照片已經是料理後的模樣,食材本身以及規格、重量大小等都已不同,很難決斷價格是否高昂,但以該桌價格來看,花費大概3萬元到3萬5000元左右算合理價格。

▲「13人吃4.1萬海鮮」台中米其林餐廳挨轟太貴,同行說話了。(圖/民眾提供)

▲台中沙鹿知名餐廳梅子活海鮮在2022年榮獲米其林餐廳殊榮,卻挨轟價格太貴。(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3人吃4.1萬海鮮」台中米其林餐廳挨轟太貴,同行說話了。(圖/民眾提供)

▲梅子活海鮮餐廳在地經營30多年,是當地有名海鮮餐廳。(圖/民眾提供)

另外有同行指出,照片中的清蒸魚是石斑魚,一般石斑魚成本價約800元左右,除非是七星石斑價格才會如此高昂;至於龍蝦若是七彩龍蝦,一隻6000元價格還算可接受範圍;但「沙公沙母5隻吃了1萬元」幾乎可以改吃帝王蟹了,直言價格離譜。

▲當天13人一共消費4萬1239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當天13人一共消費4萬1239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同行表示,就帳單來看總金額,扣掉服務費後,跟一般外面的海鮮餐廳相比,大概貴15%左右,換算下來約貴4、5000元;但也直言,餐廳是在地經營30多年老店,以長久經營而言,無理由敲消費者竹槓。

▲當天13人一共消費4萬1239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當天菜色包括清蒸石斑、沙公沙母及龍蝦。(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也有饕客提到,這家餐廳標榜上千到數萬元的料理都做得出來,且一般人到陌生的海鮮餐廳用餐,都會先抓預算告知店家,請店家依照預算料理,「點餐之前沒問可能價格,點完吃完才來抱怨價格昂貴,不太合理。」

梅子活海鮮餐廳今天依舊低調不願接受採訪,僅說「希望一切就這樣靜下來」,不少客人打電話幫業者加油打氣。

細看梅子餐廳的網路評論兩極,有網友提到,「一樓點餐,老闆會看著水族箱冰箱一一介紹,雖然有菜單,但禁止拍照,加上服務費5個人吃了3000多元,食材新鮮不過要價不菲,還要10%服務費。」也有網友盛讚餐廳米其林稱號名不虛傳,食物新鮮,烹調到味,讓人食之驚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