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會波頓高呼台獨 「主張『中華民國』等於穿死人壽衣」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出席FAPA四十週年慶祝餐會,右為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記者李毓康攝)

▲曹興誠今晚與波頓(John Bolton)同框合影。(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1日表示,世界上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現在披著「中華民國」沒有道理,因為中國共產黨說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已經滅亡了,既然中華民國已經死了,拿著「中華民國」的國號不就等於穿著死人的壽衣嗎?中國現在說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又不准人家把壽衣脫掉,是為了把台灣人騙進一國兩制的棺材「活埋掉」。

FAPA今天晚間在台北舉辦40周年慶祝晚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與會致詞,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競選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的波頓(John Bolton)與曹興誠分別登台發表談話。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出席FAPA四十週年慶祝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曹興誠致詞時表示,他曾經向前總統陳水扁建議,處理兩岸問題千萬不要講「一中」,兩岸是兩個國家,陳水扁講一邊一國是正確的;今天造成兩岸一邊一國,不是台灣的責任,而是毛澤東、共產黨的責任,「今天沒有所謂台獨問題,只有共獨問題,中共把中華民國分裂成兩個國家,跟台灣有什麼關係?」台灣一直都是獨立的,沒有「台灣問題」,而是「中國問題」、「共獨問題」。

曹興誠說,他過去主張,要解決兩岸問題只有一個方法:由大陸提出統一的條件,交給台灣百姓公民投票,如果公民投票可以過就可以談,如果公民投票沒過請下次再來;以前自己在中國也花了很多力氣說明,統一需要經過公民投票,這是唯一可能的方式,不可能跳過台灣民意、台灣的民主程序達成統一。

曹興誠說,他以前推動這個的時候,很多人誤會說他是「統派」,實際上,他從來不是統派,從來都是獨派,而且他主張獨立是世界文明的潮流,1945年全世界獨立國家只有60個,現在已經達到195個,而且一定會超過200個,當中一定有「台灣共和國」,台灣沒有獨立問題,現在問題是如何讓國家正常化,把「中華民國」4個字換掉。

曹興誠直言,披著「中華民國」沒有道理,因為中國共產黨說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已經滅亡了,還在廣州中山陵做了一個牌子,說中華民國「生於1912年,死於1949年」,既然中華民國在大陸已經死了,拿著「中華民國」的國號不就等於穿著死人的壽衣嗎?中國現在說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又不准人家把壽衣脫掉,是什麼意思呢?這就是要騙台灣人接受一國兩制,要把台灣人騙進一國兩制的棺材「活埋掉」。

曹興誠說,今天台灣要在國際上澄清一個重要事實:兩岸分裂是中共造成的,只有共獨問題,沒有台獨問題,台灣人民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政治自決權,「誰是台灣的主人呢?就是我們,沒有別人!」他表示,台灣主權不容侵犯剝奪,統一連談都不用談,現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都是小國家,例如荷蘭、芬蘭、冰島、丹麥,大家走上小國、自己管理自己是最文明的模式,而台灣今天是小而美的國家。

曹興誠還說,過去「台獨」被國民黨、共產黨污名化,而今天他要站出來說:台獨是光榮、進步的,台獨是台灣的幸運,也是台灣的成就。他說,今天在台灣有很多人配合大陸講民族主義,講什麼偉大民族復興,「我們要拆穿這些謊言」,世界上本來沒有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是國民黨和共產黨編造出來的名詞,是想藉此消滅各民族的獨特性,來完成他們一統天下的政治野心,漢、滿、蒙、回、藏、苗都應該自決並宣布獨立,這才是中國問題的解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