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開砲「台觀光落後新加坡」 王國材:他沒看到大家努力成果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駕飛機赴美。(圖/記者張佩芬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駕飛機赴美。(圖/記者張佩芬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前日親駕首航洛杉磯航班,機上受訪砲轟各國積極推動觀光,台灣政府卻不太重視,嚴重落後新加坡,台灣除台積電外,還有什麼?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則表示,或許張國煒董事長沒有看到大家努力成果,這部分會再跟他說明。

張國煒26日親駕星宇航空首航美國洛杉磯航班時,在機上受訪開砲,指世界各國都在積極推動觀光產業,反觀台灣政府卻不太重視觀光產業、航空產業,認為是圖利業者,這想法是錯的;以新加坡為例,樟宜機場第五航廈都已經要完工了,台灣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卻還沒蓋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國煒更指出,台灣國內觀光發展進度就是慢,「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還有可能隨時會走。」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出席公開場合受訪時表示,桃園機場第三航廈115年完工,桃機第一、二、三航廈是按照台灣空運市場做準備;觀光疫情期間的確比較不好,這段時間國旅復甦,觀光業自立自強,有相當多努力,觀光業士氣都很高,今年國際旅客來台目標600萬人次,明年要達到1200萬人次,現在都在持續進行當中。

王國材說,或許張國煒董事長沒有看到大家努力成果,「這部分會再跟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