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希臘行職稱又被改 他嘆明顯矮化:應展現風骨

▲▼馬英九的頭銜目前又被改成「中華台北國民黨前主席」。(圖/翻攝德爾菲經濟論壇網站)

▲馬英九的頭銜目前又被改成「中華台北國民黨前主席」。(圖/翻攝德爾菲經濟論壇網站)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但在官網的職銜卻一改再改,目前則為「中華台北國民黨前主席」(Former President of the Kuomintang party - Chinese Taipei)。綠委28日表示,馬英九只有一個頭銜就是中華民國前總統,這的確是很明顯矮化,馬英九應展現護衛台灣的風骨,不要被矮化還要去。

馬英九24日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其官網職銜卻被寫為「台北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pei),經外交部協調後,論壇將馬英九頭銜改為「台灣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不過,在活動前夕卻又改為「台北前領導人」(Former leader of Taipei)。

後來,馬英九出席開幕式,當面向希臘總統Katerina Sakellaropoulou反映稱謂問題,希臘總統除致歉外,也請主辦單位更正,但昨日卻被發現仍未更正。馬辦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德爾菲論壇現場於馬前總統的保留座椅上,工作人員已緊急用手寫加上「President Ma」。然而,截至目前,馬英九職銜又再次被改成「中華台北國民黨前主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馬英九只有一個頭銜就是中華民國前總統,任何不同稱呼就是矮化,而且被改了很多次,用什麼身分應該一開始就要說好,如果是用國民黨前主席或前台北市長身分,去之前就要說好,馬英九為去而去,不惜犧牲台灣和國家尊嚴和地位非常遺憾。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指出,這的確是很明顯矮化,前第一夫人周美青訪日時也曾因遭到矮化暫緩出訪,希臘用這種矮化頭銜,馬英九應該也要表態,才能表現出馬英九護衛台灣的風骨,不要被矮化還要去。

對於馬英九職銜不斷被更改,外交部今日回應,在主動察覺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網頁誤植馬前總統名銜後,第一時間即向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並力洽要求更正。該論壇雖一度更正馬前總統名銜,數日以來卻又多次變更,目前更修改爲「中華台北國民黨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he Kuomintang party-Chinese Taipei),行徑詭譎反覆,明顯受到背後惡意勢力的指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