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會藍提「總質詢提前」 綠議員轟:到底在搞什麼?

▲▼   新北市議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市議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25)日開議,下午舉行預備會議,由於表訂6月5日至2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議程,但為了讓新北市長侯友宜提早被徵召選總統,國民黨議會黨團擬提案將總質詢提前至4月底。新北市議員廖先翔指出,國民黨團擔心這次會期會因政治議題被影響,因此提出異動,建議將總質詢時間提前,從4月27日至5月16日。不過,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廖先翔在程序委員會未採「保留」意見,因此大會時不能持與程序委員會議中相反意見,所以廖不能發言。在藍綠雙方僵持下,議長蔣根煌裁定休息10分鐘。

廖先翔在下午在預備會議上表示,這兩、三個禮拜有很多綠營議員對於侯有很多疑問跟指控,綠營也有提出在議會報告時會好好問侯,但國民黨團擔心該會期會因為政治議題受影響,因此提出異動,建議將總質詢從6月5日提前至4月27日。

▲▼   新北市議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此言論一結束後,引發綠營議員大喊「反對」、「到底在搞什麼啦!」鄭宇恩指出,預備會議的議程在程序委員會已經通過了,全部的程序委員會持贊成意見的,現在可以持反對意見嗎?到底在搞什麼?

民進黨議員周雅玲也說,聽到國民黨這樣提案,感到非常誇張,完全詆毀這些成員,感到很受傷,當天在審查定期會的預備會議時,國民黨還是多數成員,現在要變更議程是打臉全部人嗎?因為侯友宜個人的事情要提前總質詢,他們非常不解。

在藍綠雙方持不同意見後,鄭宇恩拿出議會資料表示,廖先翔在程序委員會時未採「保留」意見,因此在大會時不能持會議中的「反對意見」,因此廖不能發言。隨後蔣根煌裁示休息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