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中…燈不亮!2電纜盜「路邊囂張犯案」 警壓制終結黑暗

記者蔡佩旻、戴上容/雲林報導

雲林虎尾今年4月起陸續發生電纜遭竊,路燈不亮情形,讓民眾相當頭大,虎尾分局成立專案小組,電纜大盜昨24日趁著大甲媽祖遶境,再度蠢蠢欲動、摸黑作怪,在鄉間偏僻產業道路燃燒竊電線時,一舉被警方壓制逮捕,訊後依法送辦。

▲▼  虎尾分局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電纜大盜犯案,被虎尾分局查獲壓制。(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虎尾分局轄內今年4月初陸續接獲民眾、公所人員報案表示,許多路段的路燈電線都被人偷竊,導致道路黑暗,危害交通安全,虎尾分局吳正文分局長了解後,相當重視此事立即組專案小組,報請雲林地檢署施家榮檢察官指揮偵辦。

昨(24)日清晨,當大甲媽鑾轎進入雲林時,竊嫌認為警力分散,再度趁機摸黑作怪,在鄉間偏僻產業道路大膽燃燒電線想取得銅線。這時團團警力將35歲王男、42歲林男壓制逮捕,警方現場起出偷竊用之電纜剪、伸縮桿、電線銅線數捆(經秤重達84公斤)及毒品安非他命一小包、吸食器等多項證物,全案警詢後依連加重竊盜、毒品罪嫌,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經預防性羈押獲准。

▲▼  虎尾分局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虎尾警分局偵查隊隊長郭建宏表示,2男都無正當工作,但因吸食毒品、入不付出,即四處竊取電線變賣,做為購買毒品之用,警方事後了解變賣之銅線1公斤僅170元,但公所設置之遭竊路燈電線費用達10餘萬元,如果引發交通危害代價可能更高。

虎尾分局呼籲:民眾在外如發現不法可疑之情事,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反應,警方針對危害秩序之不法之徒,將積極查處,以維護社會治安。

▲▼  虎尾分局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 虎尾警分局偵查隊隊長郭建宏說明案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