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最快7月排入海 隧道工程距出海口僅剩1km

▲▼日本最高法院判定政府對福島核事故無賠償責任。(圖/路透)

▲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水排入海」計畫,最快可能在今年7月就會實行。(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22日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水排入海」計畫,最快可能在今年7月就會實行,因為隧道挖掘工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挖掘機目前距離出海口僅剩下1公里的距離。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東電)表示,為了核廢水排入海計畫而興建的隧道目前已進入最後工程,挖掘機目前距離出海口僅剩下1公里的距離,目前爭取在6月底完工,最快7月就會開始排海作業。

據了解,這段隧道全長約1030公尺,大型挖掘機「盾構機」從去年8月開始,從第5、6號機組附近的豎井底部開始橫向挖掘,在海底岩石層推進1017公尺後,現在已抵達終點的箱型構造物「沉箱」所填埋的砂漿周圍,預計會在砂漿內再挖掘20公尺,接著把盾構機從沉箱上方吊出,再開通整條隧道。

東電計劃用大量海水進行稀釋核廢水,讓水中的放射性物質氚(Tritium)的活性系數不到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再透過海底隧道排放,預計將排放數十年。

福島第一核電廠自311大地震以來,已經儲存了多達130萬噸的核廢水,至今仍不斷增加,而附近漁民自廢水排海計畫公布不斷抗議反對,擔心生計會因此受到影響,且周圍國家也對此表達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