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證實擊斃IS領導人! 直升機閃電突襲敘北

▲美軍、土耳其部隊站在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先前的據點。攝於2019年9月8日。(圖/路透)

▲美軍在敘北發動突襲。(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17日發布聲明,美軍當天在敘利亞北部發動直升機突襲,擊斃一名伊斯蘭國高階領導人,該名對象涉及策畫攻擊中東與歐洲。

路透社報導,國防部聲明指出,本次突襲對象為阿里(Abd-al-Hadi Mahmud al-Haji Ali),先前收集到的情報顯示,伊斯蘭國計畫綁架其他國家高官。

美軍中央司令部負責人庫瑞拉(Michael Kurilla)將軍早前在聲明中指出,儘管伊斯蘭國實力大減,但仍有能力在中東展開行動,而且還想要打擊中東以外的國家。

聲明表示除了阿里,還有另外2名武裝人員被突襲喪生,過程中沒有任何平民受傷。

僅在2周前,美軍擊斃另一名高階領導人賈伯里(Khalid ‘Aydd Ahmad al-Jabouri),他同樣也涉及策畫襲擊土耳其與歐洲。伊斯蘭國勢力在2014年達到巔峰,曾經控制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領土,之後遭到多國強力圍勦,儘管勢力大不如前,但仍在中東地區作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