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打造「史上最大火箭」 SpaceX星艦 預計今晚發射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所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預計在美東時間17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17日晚間9時)發射。馬斯克稍早在推特上對此表示,「總有一天,星艦會帶我們上火星。」

根據《路透社》報導,星艦是一具「兩級火箭」,高度高達 394 英尺(120 公尺)比自由女神像還高,火箭系統第一階段推進器上有33具「猛禽」(Raptor)發動機,目前停放在位於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發射台上。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所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圖/路透)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所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圖/路透)

馬斯克在推特中指出,「團隊在(測試)開始前關閉一具發動機,還有一具發動機自行停止,所以總共有31具發動機點火。但發動機數量仍足以抵達軌道!」

不過馬斯克16日也在推特上回應一位網友表示,「成功不應該是預期的,最好的情況是將取得有關載具如何上升到太空,以及它將如何飛回地球的關鍵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