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斯克「史上最大火箭」星艦發射任務 突宣告暫停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所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圖/路透)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所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所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預計在美東時間17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17日晚間9時)所進行的發射任務,宣告任務暫停。SpaceX「首席系統工程師」因斯普魯克(John L. Insprucker)在直播解說中表示,由於「超重型推進器」的增壓系統出現問題,飛行指揮官決定「今天停止發射」。

根據CNN報導,目前尚不清楚何時重啟發射任務,但確定至少必須經過48小時,才能再次發射。

SpaceX 系統工程師泰斯(Kate Tice)說,「我們不太確定下一次發射的時間安排,這將取決於 SpaceX 從今天觀測到的數據」

馬斯克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壓力閥似乎被凍結,除非它很快重啟運作,否則今天不會發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