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彈」要來了 全台雨變天!3天降雨出爐

▲▼             。(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過境帶雨來,全台將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天白天西半部有機會來到33、34度,南台灣局部氣溫可能更高,東半部高溫28、29度,花東有短暫降雨,中部、北部山區以及南台灣地區有午後降雨,預計到了19、20日(周三、四)鋒面接近並通過,天氣明顯變化,水氣增多。災害預報士賈新興也預報,19日晚上至20日(周五)受鋒面影響各地有雨,苗栗以南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 。

氣象局預報,明天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午過後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有零星短暫陣雨機會;氣溫方面,清晨嘉義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9到21度,南部及台東約22、23度,白天東半部高溫28、29度,西半部高溫約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下一波天氣變化在19日,氣象局指出,北部海面有鋒面接近,台灣周圍環境有較強的西南風,水氣有增加趨勢,天氣轉為不穩定,西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東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台東局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19、20日天氣不穩定,有局部雷雨發生機率。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20、21日(周四、五)鋒面逐漸通過,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20日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21日水氣逐漸趨緩,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22日(周六)環境場為微弱東北風,水氣仍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3日(周日)各地多雲到晴,到了24日(下周一)另一波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

「周三逐漸變天了!」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出逐日天氣──
4/19(三)鋒面將逐漸靠近,使得台灣西南風增強,大氣環境也轉趨不穩定,因此午後西半部的山區就容易有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陣雨或雷雨「一旦發展起來,就可能帶來較大的雨勢。」

4/20(四)鋒面移入影響,各地為陰有短暫雷陣雨,尤其是西半部伴隨著些許西南風推進,降雨相對會比較廣泛並伴隨較大雨勢,慎防雷雨的劇烈天氣。

4/21(五)鋒面將會逐漸東移遠離南台灣,白天中南部及花東一帶還是受到鋒面影響,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整體降雨影響程度隨著鋒面結構的減弱而有所減緩,北部則受鋒面後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零零星星的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