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陳時中畫像很感動!王世堅否認暗諷何志偉 「畫掛好是基本尊重」

▲▼王世堅收到支持者寄來的陳時中與導盲犬合照的畫作,強調會掛好不會隨便丟地上。(圖/翻攝王世堅臉書)

▲王世堅收到支持者寄來的陳時中與導盲犬合照的畫作。(圖/翻攝王世堅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初選競爭激烈,議員王世堅昨貼出一張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畫像,並強調不會把畫作隨便丟地上,被外界解讀是暗諷對手何志偉。王世堅15日澄清,一點都沒有,不曉得他什麼事情,自己跟陳時中是好戰友,他更帶領2300萬同胞打過這場防疫聖戰,基於感情和基本的尊重,都要掛在房間很重要的地方。

王世堅表示,昨天準備質詢的時候,接到支持者的電話說要送禮物,一打開「哇!原來是陳時中部長跟導盲犬!」王世堅直言,過去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職責所在,對導盲犬推廣跟照顧有很多著墨,很好的畫師臨摹了這個景象,自己先前在螢幕上看過一兩次,今天看到真跡、蠻訝異,暫時放在沙發上,大概禮拜一就會完整掛上去。

至於昨日不會把畫丟地上的說法?王世堅指出,沒有任何用意,朋友送的東西都是放起來,不然就是轉送,包含先前幾次拍賣取得的畫作,這幅畫作很棒、傳神又細膩,值得珍藏,支持者也說這是很有意義的,選舉時大家一起努力奮戰過,幾個月時間大家相處很密切,基於感情和基本的尊重,都要掛在房間很重要的地方。

媒體也追問,該說法有沒有揶揄何志偉的成分在?王世堅澄清,沒有,一點都沒有,他什麼事情我不曉得,「可以到我房間看,好朋友送來重要的畫作,我都是放在牆上,這是起碼的尊重,自己絕對沒有別的意思,請大家不要多慮。」

至於會不會覺得何志偉過去把畫放地上不尊重?王世堅指出,自己不清楚那樣的過程、無從評論,但對於同黨同志、尤其是率領大家度過防疫的指揮官,自己一定非常尊重,尤其在去年首都市長跟議員選舉,當時陳時中跟所有議員共同打過這場仗、相處非常密切,選完之後還沒有碰面致意的機會,自己蠻訝異。

王世堅表示,這幅畫作是支持者送的,他長年熱愛民主運動,在各項選舉場合經常出錢出力,專程送來自己也很訝異,當時在議事廳要準備質詢、無法當面表達謝意,還是很感謝。

王世堅直言,也感謝陳時中部長在疫情最艱困時一肩扛下,跟2300萬同胞打過這一場防疫聖戰,這部分基本的尊重是一定要的,且這幅畫很有意義,是陳時中當時推廣導盲犬,這部分非常好,也畫得很細膩。

而陳時中也在臉書貼出這張圖,王世堅連忙說,這我不知道!如果他支持我當然非常感謝,「但我不曉得這段訊息,才剛學會用智慧型手機,所以訊息不是這麼清楚。」

王世堅強調,那幅畫真的是支持者送的,不曉得陳部長有發文,他如果支持我,我非常高興,大家都是朋友、好戰友,一起打過選戰,相處的4個半月自己也對他的待人接物很有印象,對他的優點了然於胸。

王世堅回憶,當時自己也在內部會議講了一些話,最好的人設就是做自己、最好的文宣就是說實話,陳時中有很好的優點,善於化敵為友、溝通,當時一些包裝上的問題也並非他的原意,若能發揮長處,相信選舉結果會翻轉。

王世堅指出,陳時中很有肚量,從來沒有跟自己計較,「他也知道我都是實話實說,我也跟他提過,黃珊珊是我20年好朋友,希望大家不互作攻擊,他也都接受。」

王世堅表示,雖然選舉的結果是這個樣子,自己蠻詫異、難過,以為選後還有機會見面致意,看到支持者這幅畫特別感動,一定會掛在座位正對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