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里港警關懷長者電動代步車安全 暖心幫裝設反光條保安全

▲里港警方贈送長者反光條             。(圖/記者陳崑福攝)

▲里港警方幫長者貼反光條。(圖/記者陳崑福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里港警分局為了保障年長者行動安全,貼心致贈轄內長者裝設反光條或反光手環,並協助他們張貼醒目位置,確保他們行的安全。

里港警方說,對於年長者來說,安全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尤其是在夜間及清晨行走或騎乘電動代步車時,常因駕駛人疏於注意車前狀況,亦或是高齡長者未著亮色衣物,進而發生交通事故。

里港警分局第五組組長林中安表示,理解到年長者所遇到的困難和障礙,特別是當他們在晨昏步行運動或使用電動代步車時,由於視力和反應時間的問題,使他們更容易受到交通安全威脅。

▲里港警方贈送長者反光條             。(圖/記者陳崑福攝)

因此贈送長者反光條和反光手鏈,可以讓其他駕駛者更容易看到他們的存在,從而降低他們的事故風險。這些反光條和反光手鏈不僅對年長者有用,也對其他人有裨益。警方強烈建議年長者在晚上或清晨時避免單獨行走,最好找到人伴隨或使用交通工具,以確保他們的安全。

分分局長何明祥呼籲,家中若有年長者,應當注意提醒外出時需注意道路交通情况,並穿著亮色的衣服或配戴反光標記,以保障自身安全。而警方也將持續針對高齡者做好交通安全相關活動和宣導,提高公眾對行動安全的意識,保障用路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