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上路!蔣萬安補助北市孕婦計程車錢 每胎8000元「最多抵40趟」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市將於7月推出「婦女產前、產後乘車補助」,提供北市孕婦40趟次的計程車費補助。(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至今力拚兌現政見,由於台北市議會將於12日開議,市府日前寄送追加減報告與施政報告內容給市議會,以及與國民黨團共識營中都寫到,將追加一筆3920萬元「婦女產前產後乘車補助」項目,設籍北市且領有孕婦健康手冊的孕婦皆可申請,沒有排富限制,預估今年7月上路。

台北市政府日前將追加減報告書送至台北市議會,裡面提及一項要追加3920萬元的社會局項目「婦女產前產後乘車補助」,內容提及為蔣萬安競選市政白皮書,將北市打造為幸福育兒城市,帶頭示範「催生」、「助養」政策,規劃發放計程車券,提供孕婦產檢來回交通補助,減輕交通負擔。

此項「婦女產前產後乘車補助」,提供台北市孕婦從產檢至產後6個月搭乘計程車交通補助,設籍北市且領有孕婦健康手冊的孕婦皆可申請,並且不排富,領取方式為結合台北通APP派發乘車金,每胎次8000元,每趟次至多折抵200元,總計補助40趟次。

該政策將於今年7月上路,預估7000名孕婦受益,預估經費要3920萬元,北市府提及,預期可彰顯市府重視婦女身心健康,推動計程車業者強化孕(產)婦友善搭乘服務,也能增加營收、提升企業形象,共同打造台北友善生養環境,達到雙贏結果。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補充道,蔣萬安於競選期間提出該政見,此次「婦女產前產後乘車補助」名稱為「好孕2U」,不僅是孕婦,陪伴者與寶寶也都能享乘車補助;目前提出每趟次至多折抵200元,未來擬調整成最高250元,但每胎次仍維持8000元不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新北、新竹、嘉義、高雄、屏東、花蓮都有提供孕婦乘車補助,所以台北市必須跟進推動,因此認為「孕婦乘車補助」政策值得肯定;但社會局3月把追加預算送議會時未提供說帖,也沒有積極溝通說明,議員向社會局詢問細節也是回應還在規劃,讓人質疑錢都編了還在確認細節,根本是趕鴨子上架。

許家蓓提及,目前規劃的補助方式,又僅限使用台北通APP派發車券,補助管道過於單一,蔣市府又走回柯市府老路,變相強迫民眾用台北通APP,社會局應該要提供更多元的管道去補助,避免數位落差導致補助無法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