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北京沙塵暴!街頭漫天黃沙「空氣有土味」 達重度污染水平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北京10日晚間升級沙塵暴黃色預警,最低能見度小於1000公尺,空氣質量達嚴重污染標準。《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直擊,北京彷彿套上土黃色濾鏡,街上的電動腳踏車被大風吹倒在地,民眾大步快走並吐槽「空氣有股土味」。

▲▼北京沙塵暴。(圖/記者蔡儀潔攝)

▲沙塵暴席捲北京,行人大步快走。(圖/記者蔡儀潔翻攝)

北京市近日進入楊柳飛絮高發期,10日晚間8時政府升級發布大風黃色預警和沙塵暴黃色預警後,街頭從「白茫茫」交織成「黃沙漫天」。

實際走上大街發現,夜晚狂風陣陣,黃沙伴隨大風席捲大街小巷,停靠的電動腳踏車被吹倒在地,街上亦不見平時四處穿梭的外送員,茫茫一片宛如電影場景。

記者實測步行約600公尺,10分鐘後儘管戴上了口罩,但仍能感受到口鼻眼不適,手機螢幕更是覆蓋明顯一層黃沙。北京民眾形容,「空氣有股土味」、「感覺七竅流沙」。

▼街上被吹倒的電動車。(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沙塵暴。(圖/記者蔡儀潔攝)

綜合官方發布消息,截至10日晚間北京風力明顯加大,大部分地區陣風已達到6、7級,西部山區局地陣風達10級;全市空氣質量達「重度污染」水平,空氣中的首要污染物為PM10。

北京文旅局發布緊急通知,要求關停大型遊樂設施、滑道等戶外遊樂項目及區域;停止戶外作業特別是戶外高空作業;提醒遊客及工作人員做好大風沙塵防護,避免和減少到危險地帶遊玩活動等。

▲▼北京沙塵暴。(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今年以來遭遇多次沙塵暴天氣。(圖/記者蔡儀潔攝)

據《澎湃新聞》報導,氣象專家介紹,此次沙塵天氣起源於蒙古國南部,繼而南下影響大陸長江以北大部地區。受冷空氣和蒙古氣旋影響,4月10日、11日兩天的北京,白天將出現一次大風沙塵天氣過程,能見度有所降低,預計11日傍晚大風沙塵天氣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