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軍演採「全向圍島懾壓態勢」 陸專家釋5特點:山東艦加入演習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從昨(8)日至10日連續三天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從《央視》釋出的軍演畫面可以發現,包括陸、海、空及火箭軍皆有動作,其中,海空兵力掛實彈進入台灣海峽進行戰備巡邏、火箭軍也和各軍種在福建、廣東沿海一帶實施實彈射擊演訓等。陸軍事專家透露,行動具有五大特點,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參加演習,發揮重要作用。

▲▼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環台軍演。(圖/CFP)

▲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開始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圖/CFP,下同)

《環球時報》報導,東部戰區8日上午連續發布演習動態,上午8時16分宣布8日至10日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10時02分東部戰區宣布演習已展開,12時23分公布演習現場視頻(影片)。

▲▼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環台軍演。(圖/CFP)

大陸軍事專家趙小卓表示,此次行動有五大特點,包括演習將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兩個行動合二為一;多軍兵種聯合行動,帶有極強針對性;實戰性更強的演習行動;奪取制空、制海的演習目標明確及國產航母山東艦的編隊參與等。

趙小卓指出,東部戰區發佈的消息顯示,接令後,戰區陸軍遠箱火,海軍驅護艦、導彈快艇,空軍殲擊、轟炸、干擾、加油等機型,火箭軍常導火力單元等任務兵力,快速向預定區域機動集結,展開作戰部署,「可以看出這是一次要素齊全的全兵種聯合作戰演練。」

趙小卓分析,這次參演方都是實兵實裝實彈,執行戰備警訓得要艦機雷達開機,隨時處於戰備狀態,「這種實戰性體現出解放軍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干涉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環台軍演。(圖/CFP)

此外,從東部戰區發出的通告可以發現,演習目標是要奪取制海、制空權、制資訊權,重點檢驗奪取制權的能力,趙小卓表示,「奪取制信息(資訊)權就是控制戰場信息的主導權,保持己方的通信、聯通等能力,剝奪對方相關能力,比如,對台軍的整個雷達基地、反導基地來進行電磁壓制,導致其變成瞎’和聾子。」

趙小卓還提到,國產航母山東艦航母編隊已經前出到台灣島的東部, 當前參演兵力從台島的西部,北部、東部及南部對台灣島形成不斷進逼的合圍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