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如果中國犯台 美國可能派兵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指出,美國出兵與否取決於民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台北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指出,如果中國侵略台灣,美國可能派兵保台。

麥考爾率領美國跨黨派議員來台展開為期3天訪問,期間接受福斯專訪。他表示:「如果共產中國侵略台灣,這(美國出兵)肯定會納入考慮範圍,這是國會及美國人民將討論的事情。」

此外,麥考爾還指出:「他們準備好這麼做了嗎?為了台灣值得嗎?我可以提出許多理由,證明為何要這麼做。」

他還說:「你說的是由我的委員會授權使用軍事武力(部署軍隊)或是宣戰,這是我們自二戰以來從未採行之舉。」

麥考爾也告訴福斯,他認為與中國爆發衝突將是「最後手段」,但如果美國人民支持在中國犯台後派兵,美國國會將隨後採取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