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劇烈降溫來了!北台灣濕冷「跌回16度」 周日起連5天回溫放晴

▲▼天氣 東北季風南下 下雨 天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天北台灣有感降溫,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明天(7日)起大降溫,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明晚到周日清晨最冷,低溫下探16度,周日(9日)過後水氣減少且回溫,將迎來5天穩定好天氣至下周四(13日)。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明天(7日)北部、東北部轉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有零星短暫雨;明天下半天水氣減少,晚上隨水氣逐漸遠離,降雨將趨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指出,明天(7日)、後天(8日)到周日(9日)清晨,水氣逐日不斷減少,剩東半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日(9日)白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多雲到晴,持續到下周四(13日),將連5天都是好天氣,不太會下雨。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溫度部分,明天(7日)北台灣天氣濕涼,北部、東北部最低溫17度,其他地區低溫18到21度,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東部約26到30度,南部也會有超過30度可能;該波東北繼風預計影響到周日清晨,期間周六(8日)晚間到周日(9日)清晨最冷,北部低溫可能僅16度。

周日(9日)白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逐日回升且將持續到下周四(13日),高溫北市可到25度,整個北部高溫約26度,中部高溫27到28度,南部高溫29到30度。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至於菲律賓熱帶擾動發展,是否可能生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林定宜表示,目前各國模式看法滿分歧,美國模式預測比較強一點,歐洲模式預測沒那麼強,不過過往美國模式預測強度有過強經驗,因此仍待明天之後持續觀察是否有發展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