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來了!連灑水變天 下波鋒面接力恐轉濕冷「全台有雨」

▲▼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華南雲雨區不斷東移,周末水氣較多 。(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雨要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31日)環境仍以偏東北風為主,加上華南有雲系移入,中部以北山區、東半部地區、外島金馬地區有下雨機會,中部以北平地若水氣偏多,也會有零星飄雨,南部則以多雲到晴為主。北部、花蓮高溫約23度、其他地區25至30度,南部內陸可能更高;中部以北低溫約16度,其他19度,南北溫度落差大。

氣象局預報,4月1日、2日(周六、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1日水氣較多,降雨機率高,2日水氣有減少的趨勢。預估到了3、4日(下周一、二)環境將轉為東風到東南風,各地天氣較為溫暖舒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波天氣變化預計落在收假日。(圖/NCDR、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連假初期雲雨區東移,周末斷續有短暫雨。」氣象局指出,3、4日天氣回穩,午後山區雨,空氣潮濕、悶、熱,預計下一波天氣變化落在4月5日(下周三),收假開工,有一波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這兩天氣溫會持續攀升,各地高溫都將上看26度以上,中南部及內陸地區達到30度以上的可能性很高,熱的感受會越來越明顯。不過周末2天還是華南雲雨區影響的天氣型態,偶爾還是會有一波降雨影響,氣溫方面則會逐漸回升,感受上會越來越溫暖。3日開始華南雲雨區影響逐漸趨緩,環境風向也轉為偏東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陣雨機會,4日轉東南至偏南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午後有零星降雨。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5日收假日則會逐漸受到鋒面接近影響,預估白天期間仍大致是穩定天氣,入夜以後鋒面開始通過,中部以北將開始有短暫陣雨,到6日(下周四)上班日,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不過下雨時間、範圍、雨量都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仍需持續追蹤觀察,但預估對水情幫助不大,鋒面過後則有東北季風再度南下,有機會帶來比較明顯的降溫。

▲清明連假天氣變化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