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搶攻客家票!與賴清德同場互尬客語 朱立倫肯定「有進步」

▲朱立倫、賴清德同場新竹義民廟活動。(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賴清德同場新竹義民廟活動。(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前往客家人精神重鎮、新竹縣義民廟參與春祭,與民進黨主席、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互尬客語。朱立倫事後受訪表示,兩人以前是立法院的立委老同事,剛才彼此相見打打招呼;朱並稱讚賴的客家話「有進步」。

新竹縣義民廟是客家人的精神重鎮,朱立倫今日上午受邀前往參與春祭,賴清德也同獲邀請。致詞時,賴清德全程以客語致詞,一個字一個字沉穩發出。接著輪到朱立倫上台致詞,只見朱非常流暢,語速就跟平常講國語一樣,朱立倫笑說,「賴主席的客家話『有進步』(客語發音)了啦,可見他有在練習。」

事後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跟賴清德同台,其實兩人以前是立法院的立委老同事,也曾一起當縣市首長,因此常常見面。朱立倫也說,剛才與賴相見,彼此就是打打招呼、互相問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