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晤紐澤西州長 盼促進雙方更多合作交流

▲▼紐澤西州長默菲(Phil Murphy)出席僑宴。(圖/取自Phil Murphy推特)

▲紐澤西州長默菲(Phil Murphy)出席僑宴。(圖/取自Phil Murphy推特)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美國當地時間29日過境紐約,首日除了公開的僑胞晚宴行程外,也抽空與長期支持台灣的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進行會晤。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轉述,總統感謝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不斷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這3年多來,台美雙方共同克服許多挑戰,合作夥伴關係前所未見的堅實,期盼身兼「全國州長協會」主席及「民主黨州長協會」主席的墨菲州長能夠促進雙方更多合作交流。

張惇涵晚間轉述,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29日晚間(台北時間30日上午)結束在美國紐約第1天的過境行程,過境期間慣例除了公開行程外,仍會有安排與美方友人會晤。今天總統在晚間僑宴活動前,與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進行會晤。

張惇涵說明,總統感謝墨菲州長撥冗參與今天僑宴,並有機會面對面會晤交流,總統談及4項重點。首先,總統感謝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不斷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這3年多來,台美雙方共同經歷並克服許多挑戰,合作夥伴關係前所未見、緊密堅實。

第二,墨菲州長從商時期對台灣非常熟悉,總統亦感謝墨菲州長從政後長期支持台灣,期盼身兼「全國州長協會」主席及「民主黨州長協會」主席的墨菲州長能夠促進雙方更多合作交流。

接著張惇涵說,第三,總統感謝紐澤西州議會今年2月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以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總統期盼墨菲州長與議會領袖能持續支持台灣接軌國際。

最後,張惇涵說,墨菲州長向總統闡述紐澤西州以2030年70%綠能、2035年100%綠能為目標,總統認為這與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努力方向一致;而墨菲州長推動的「創新經濟」、「基礎建設經濟」,與台灣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向不謀而合,期盼未來在台灣與紐澤西州的經貿互動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從人才到產業,在高科技、綠能等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加強產業韌性與全球供應鏈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