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促兩岸破冰? 郭正亮曝關鍵:寄望在國民黨「這2人」

▲▼前總統馬英九題字。(圖/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訪陸一舉一動皆備受外界關注。(圖/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開啟「和平祭祖之旅」,他28日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時,題字「「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在公開發表談話的內容當中也提到「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此舉讓外界猜測是否能促進兩岸破冰。對此,前立委郭正亮29日就指出關鍵,「不是馬英九決定的,不要寄望民進黨,要寄望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跟黨主席朱立倫怎麼接這個球。」

郭正亮29日在節目《綠也掀桌》中表示,馬英九不是現任的黨公職,所以馬英九不能處理政策,但馬英九在處理「身分認同」還有「歷史認同」。他指出,「身分認同」的部分就是馬英九講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歷史認同」就是馬英九親自走訪大陸,他笑稱「這一趟是馬英九懺悔之旅」,因為馬英九沒有處理到歷史課綱,所以親自走一趟「歷史」,告訴年輕人莫忘歷史。

針對馬英九訪陸能否讓兩岸關係破冰,郭正亮再次強調,因為馬英九不是現任黨公職,所以後續要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跟黨主席如何「接球」,所以能否破冰、春暖花開,不是馬英九決定的,他也直言,「你不要寄望民進黨,要寄望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跟黨主席朱立倫怎麼接這個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