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吉隆坡復航!穆斯林踩線團抵台 大馬旅遊公會喊話解除0+7

▲高雄旅遊大使高雄熊於小港國際機場歡迎馬來西亞穆斯林踩線團。(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亞航復飛高雄-吉隆坡航線,高雄旅遊大使高雄熊於小港國際機場歡迎馬來西亞穆斯林踩線團。(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亞洲航空11月復飛「高雄-吉隆坡」航線,高雄市觀光局攜手旅行社、亞航,力邀馬來西亞旅遊總會(MATTA)約17家大馬潛力旅遊業者,參加首發南台灣踩線團,希望搶先體驗高雄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吸引更多穆斯林到台灣旅遊。MATTA主席也高喊,希望台灣政府趕快解除「0+7」,才能吸引更多旅客。

小港機場天際線再見久違馬來西亞班機,12日深夜迎來首批穆斯林踩線團,此次亞洲航空恢復「高雄-吉隆坡」定期高雄進高雄出航班,也為高雄市觀光產業注入國際量能、拓展南向商機。高雄觀光局攜手惠康旅行社、亞航,力邀馬來西亞旅遊總會(MATTA)17家主力承做出境旅行社會員,以同為小港機場進出的航班模式,安排12日至17日的南台灣踩線行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於萬豪酒店接待踩線團貴賓。(圖/記者許宥孺攝)

▲觀光局於萬豪酒店接待踩線團貴賓。(圖/記者許宥孺攝)

12日觀光局派出高雄觀光大使高雄熊,前往小港國際機場迎接遠道而來的馬來西亞貴賓,13日踩線團走訪旗津、棧貳庫、大港橋、亞洲新灣區等景點,觀光局更在高雄萬豪酒店辦理歡迎晚宴,也贈送團員高雄在地生產清真認證的伴手禮,17日回程前也將體驗i-ride飛行劇院跟清真寺等地,並另安排踩線團與高雄觀光業者參訪交流,增加彼此合作機會共創商機,並進一步展望潛力無窮的東南亞旅遊市場。

▲馬來西亞旅遊業公會(MATTA)出境部門主席陳美心。(圖/記者許宥孺攝)

▲馬來西亞旅遊業公會(MATTA)出境部門主席陳美心。(圖/記者許宥孺攝)

馬來西亞旅遊業公會(MATTA) 出境部門主席陳美心表示,疫情過後,不管是哪個國家都變化非常大,踩線團第一天走訪旗津、棧貳庫、大港橋、亞洲新灣區等景點,尤其是旗津,「讓我感到眼睛一亮的轉變」,對於旗津的整體優化跟海島風情感到驚艷,她為台灣的改變感到開心。

陳美心也提到,旗津老街有許多豬肉攤商,對於穆斯林來說較不友善,建議可以將攤商集中,相信會是很好的改變。馬來西亞有高達65%國人信奉回教,所以不僅是對馬來西亞,相信對中東國家、印尼旅客來說,將飲食分區、提供給穆斯林舒適的設備,會是很棒的規劃。疫情前每年有53萬穆斯林來台旅遊,期待疫情過後,在台灣政府努力下,能突破每年百萬名穆斯林來旅遊。

陳美心強調,亞航復飛「高雄-吉隆坡」航線,對於台灣、馬來西亞來說是很感動的前奏,不過她也要喊話台灣政府,「趕快解除0+7!去哪裡、吃什麼都有約束感和壓力」,這是唯一的缺陷。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孫春良。(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孫春良。(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孫春良指出,穆斯林是旅遊大市場,高雄市過去就輔導推廣穆斯林餐廳,像是翰品、寒軒、福華、陳莉莉印尼美食館、爪哇真美食餐館等17家旅宿及餐飲業者,提供符合穆斯林需求的住宿環境及餐食。此外,觀光局也完成西子灣、蓮池潭、澄清湖、旗津、金獅湖、壽山動物園等重要遊憩據點公廁「淨下設施」,市府團隊與觀光業界齊心打造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

▲高雄翰品酒店總經理林俊宇。(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翰品酒店總經理林俊宇。(圖/記者許宥孺攝)

翰品酒店總經理林俊宇表示,高雄翰品投入清真認證,算是較早期的飯店,認證還分2個區塊,分別是餐旅認證和友善餐廳認證。現在終於盼到國境開放,隨著踩線團到來,勢必將迎來一波東南亞旅遊市場,翰品也準備好了,有別於過去以提供穆斯林口味為主,此次將以台灣菜、台灣味套入清真認證食品,介紹給大馬旅客。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10月國境開放後,東南亞國家也陸續申請恢復高雄航線,顯見對高雄的高度興趣,此次亞航選擇高雄做為復飛首航目標,宣示深耕南台灣旅遊市場的決心。此次穆斯林旅遊業者踩線團到訪,團員尤其對於亞洲新灣區感到驚艷,直呼短短幾年高雄變化很多,已變成國際觀光大城市的規模。參訪各景點同時,團員們也拍了許多美照與短影片,迫不及待分享給家鄉的親朋好友,立即替高雄做了第一線海外宣傳。

▲踩線團貴賓於美麗島站開心合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踩線團貴賓於美麗島站開心合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踩線團貴賓於陳莉莉印尼美食館享受清真認證的美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踩線團貴賓於陳莉莉印尼美食館享受清真認證的美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