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陸人氣超旺! 南京市民追星「集體圍觀馬前總統」

記者任以芳/南京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展開祭祖交流之旅,首站先去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下午參訪國民政府首都南京總統府和拉貝故居,所到之處都是人潮,還有南京市民一星期前預約中山陵的票,希望巧遇馬英九。住在南京的李先生告訴《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就是馬英九先生、馬前總統,我們都知道他要來了。」

馬前總統今天正式展開為期12天祭祖交流之旅,上午到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下午展開抗日歷史回顧行程,前往國民政府首都南京總統府,還有抗日史上救助600多位難民的拉貝故居。《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提前到南京總統府採訪時,馬英九車隊還沒到,目擊現場聚集非常多遊客和當地民眾圍觀,都是特地提早來卡位,由於人潮實在太多,當地警方安排圍觀區。

▼馬英九參訪南京總統府。(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訪陸,馬英九參訪南京總統府。(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參訪南京總統府。(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參訪南京總統府,外圍都是人潮。(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參訪南京總統府大約不到1小時,車隊立即轉往拉貝故居,車隊經過外圍馬路,周邊圍觀人群立刻拿起手機拍照,有如明星排場。同樣場景出現在拉貝故居外場,對面馬路人行道、附近十字路口通通都是聚集人潮,有些是自發性來,有些人是好奇圍觀。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也詢問,「你們知道是誰來嗎?」南京圍觀民眾回答,「就是馬英九先生、馬前總統,我們都知道他要來了。」

▲▼ 馬英九、南京、人潮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馬英九、南京、人潮            。(圖/記者任以芳攝)

▲南京市民對於馬英九十分好奇。(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前總統這次訪陸,還有民眾提前預定中山陵門票,只為了看一眼馬英九樣貌,也有許多年輕人特地來現場。有民眾告訴記者,「這是兩岸很熱門話題,就想看看馬英九長什麼樣子,所以提前一星期預定中山陵的門票。」

針對馬前總統這次出訪,大陸民眾反應都很熱列,馬英九自己受訪時也說,有超出自己預期。包括他前往中山陵拜謁國父時還有兩段小插曲,一段是巧遇幼稚園小朋友,在老師介紹下,自動呼喊「馬爺爺好。」一段是下山前往孫中山紀念館時,不少遊客見到馬英九出現,拍手歡迎。

圍觀遊客,即使相隔一大段距離,看到馬英九出現,立刻拍手高喊,「兩岸一家親!加油加油!」「我們很高興馬先生來。」馬英九微笑揮手致意。

大陸民眾熱情歡迎氛圍,也十分符合馬前總統這次出訪大陸用意,希望促進兩岸多交流,改善緊張氛圍,讓兩岸民眾多點互信理解。

▼馬英九所到之處都是人潮。(圖/記者任以芳攝)

▲▼ 馬英九、南京、人潮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