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農業局3槍都沒中激怒狒狒 獵人曝出手關鍵:我也不願打死牠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逃亡半個月的「狒狒之亂」,最終在圍捕行動在獵人的槍響下落幕,狒狒死訊曝光後引爆民怨沸騰。當事林姓獵人獨家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當下農務局人員已經開了3槍麻醉槍,但都沒有打中,狒狒已經被激怒,並開始出現攻擊動作,「當時情況迫在眉梢,又聽到獸醫下令直接開槍,所以就擊發了。」

▲▼林姓獵人接受專訪還原圍捕狒狒情況。(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農業局人員與林姓獵人當下一起進入屋內圍捕狒狒。(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林姓獵人說,自己是專業的外來種移除獵人,從事這行已有5年多時間,平時都是接受林務局委託,前往觀察、紀錄生態狀況,並移除埃及聖䴉。原本這隻狒狒與他並無關係,是27日當天上午接到新竹縣府農業處廖先生的聯繫電話,才會前往富岡參與圍捕行動,怎料第一天就遇上這樣的事。

「老實說,我也不願意把狒狒打死!」林姓獵人說,後來聽到狒狒急救無效的消息,心裡也很過意不去、感到非常遺憾,家人看到新聞也覺得,怎麼會這樣,「但事情已經發生了,我還是要向社會大眾說聲對不起。」

▲▼林姓獵人接受專訪還原圍捕狒狒情況。(圖/記者沈繼昌攝)

▲林姓獵人接受專訪還原圍捕狒狒情況。(圖/記者沈繼昌攝)

但林姓獵人也解釋,當時眾人將狒狒包圍,並趕進一旁民宅內,農業局人員朝牠擊發3發麻醉槍,但全都落空沒射中,狒狒也因此被激怒,開始出現攻擊行為。林姓獵人說,當時他與農業局人員在屋內,隔了一道牆的外頭還有住戶阿婆、與圍觀群眾,狒狒距離他們只有2、3公尺,一旦情況失控跳出去,「那就完蛋了。」

獵人說,當下的情況是,農業局人員麻醉槍彈藥都射完了,且狒狒情緒激動,完全沒有時間再等他們補上麻醉彈藥,現場情況緊急、迫在眉梢,可以反應的時間不到2、3秒,所以一聽到身旁的獸醫(當時以為是農業局人員)下令開槍,他就立刻擊發;狒狒中槍倒地後,他也立刻被請了出去,因此沒有注意到狒狒的情況。

林姓獵人強調,自己自始至終只有開了那一槍,完全沒有任何的追擊動作,後來聽到狒狒死訊也很沮喪,昨晚作完筆錄後,目前案子已經函送到地檢署,「這個都沒有關係,但我希望可以照現實的情況,給我一個公平的判決,我不是隨便亂殺,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