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9日出訪將見麥卡錫 台企聯籲別再「製造事端」

▲▼總統蔡英文出席「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預計在加州與麥卡錫會面。(資料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蔡儀潔/海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將赴瓜地馬拉及貝里斯,並過境美國,期間會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大陸全國台企聯今(28)日對此發布聲明,呼籲蔡政府不要再蓄意製造事端,認為此番安排無異於火上澆油 ,「擔心台海局勢被再度推向危險的境地 。」

大陸全國台企聯表示,去年8月,時任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的軒然大波歷歷在目,如今蔡英文的蓄意安排,無異於火上澆油 ,「我們台企聯及所有在陸台商與廣大台灣鄉親一樣,無不憂心忡忡,擔心台海局勢被再度推向危險的境地, 對此堅決反對、強烈抗議。 」

聲明內容指出,台美糾纏實質上是各有圖謀、同惡相濟 ,蔡政府一方面追求「台獨」目標挑釁大陸,另一方面奢望依靠美國等外國勢力的支持,穩固自己的地位;美國則是要將台灣當「棋子」挑起兩岸爭端、破壞兩岸和平,達到遏制、削弱中國大陸的目的。

大陸台企聯指出,近期兩岸間出現令人欣慰的暖意,包括兩岸直航航點和小三通恢復、馬英九到大陸祭祖等,和平發展符合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相信兩岸中國人能攜手,共同維護和創造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蔡英文29日將起程進行友邦訪問,並以過境方式到訪美國紐約、洛杉磯,並預計在洛杉磯的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主席歐布萊恩表示,麥卡錫議長是台灣強力的支持者,「中國共產黨沒有否決權,可以隨便決定美國政治人物要跟誰見面、不跟誰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