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二膽兵定調「逃兵」 柏鴻輝:戰時敵前逃亡是「死刑」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金門二膽兵陳嘉壎不假離營,現在人在中國大陸一事,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該員確定是「逃兵」,已向各部隊宣導教育,軍中並不允許此種情況,且強調如果是戰時,敵前逃亡是「死刑」。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詢時,關切金門二膽兵的案情進度,柏鴻輝表示,該員是「逃兵」,金門地檢署已對其發布通緝。不過,林靜儀表達不滿,她認為國防部對逃兵的態度不夠明確,給人感覺逃兵找藉口,這非常容易淪為認知作戰的破口。

對此,柏鴻輝表示,全案國防部一直據實以告,可能涉及的罪名、刑責也都有公布,因此認知作戰並沒有成功,他強調,已經有向各部隊加強宣導,這種行為是不允許的,如果在戰爭時期,敵前逃亡就是「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