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霸凌輕生高中生...兒時燦笑模樣曝 練琴甜喊:要彈到很棒很棒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公立高中生建宇(化名)疑因遭校內6名老師、教官連手長期霸凌,甚至被誣指偷竊,建宇受不了「莫須有」罪名,在家中輕生。而建宇不僅人緣好,是資優生、成績好,更多才多藝,《ETtoday新媒體》獨家取得一段甲生生前兒時影片,影片中他坐在鋼琴前,用可愛、稚嫩的聲音對著母親說「我要彈到很棒很棒,好嗎?可以嗎?」但大人長期連手霸凌,讓他選擇離開這個世界,這無憂無慮的可愛笑容只能成為記憶。

▲台中市立高中生輕生。(圖/民眾提供)

▲台中某公立高中生受不了師長長期霸凌輕生,讓親友、同學心痛不已,而他兒時可愛畫面讓人看了心碎。(圖/民眾提供)

影片裡面,小建宇坐在鋼琴前,一旁還放著書包,對著母親說「我要彈到很棒很棒,好嗎?可以嗎?」另外,還有建宇邊寫功課邊與母親甜蜜互動,更對著鏡頭比YEAH,分享著學校發生的趣事,看得出來,建宇是個開朗、聰明、反應機靈,也是自我要求高的孩子。

▲▼台中某高中發生師長霸凌害死高中生一事,有7名相關人員被調職,有學生說,早在案發第一時間就建議,但校方只想息事寧人。(圖/民眾提供,下同)

▲校內有7名相關人員被調職,有學生說,早在案發第一時間就建議,但校方只想息事寧人。(圖/民眾提供)

無奈,如此優秀的孩子卻在高中,因為曾經犯抽電子菸、喝酒等過錯,就遭師長貼標籤,長期不當對待。日前建宇父親在記者會上痛訴,孩子小時候是資優生、國中參加全國科展拿創意縣長獎畢業,「為什麼到了高中就變成問題學生」?孩子過往發生一點小過錯就被無限放大、無限栽贓,孩子在校承受的壓力連大人都無法承受,還貼心的要父母別擔心,最後卻走上絕路。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