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僅3動物園養狒狒!六福村163隻最多 林務局:搞丟最重罰5萬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桃園市街頭驚傳有隻東非狒狒逛大街,因擔心有民眾遭受攻擊,轄區里長還製作逃脫路線圖示警。但究竟狒狒是從哪裡逃脫?農委會林務局今(23日)表示,全台只有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壽山動物園有登記飼養狒狒,以六福村飼養163隻最多;目前尚難判別逃脫狒狒品種,若地方政府有需要,林務局也會派相關領域專家協助圍捕。

▲桃園平鎮地區發現疑似狒狒的靈長動物出沒。(圖/翻攝臉書)

▲桃園平鎮地區發現疑似狒狒的靈長動物出沒。(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林務局統計,目前全台有登記飼養狒狒的園所包括台北市立動物園10隻東非狒狒,六福村150隻草原狒狒、8隻阿拉伯狒狒、5隻東非狒狒,以及高雄壽山動物園4隻長鬃狒狒、1隻阿拉伯狒狒。

林務局說,狒狒屬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依據野保法第18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基於學術研究或教育目的,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者,始得持有、飼養及繁殖」,因此,一般人無法飼養保育類狒狒。

此外,野保法第37條也規定:「瀕臨絕種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於飼養繁殖中應妥為管理,不得逸失。如有逸失時,所有人或占有人應自行或報請當地主管機關協助圍捕」,違者可處以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