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歲女嬰昏迷24天不治...驚見「受虐性腦傷」 惡保母慘了

▲▼             。(圖/資料照/家屬提供)

▲女嬰「小桃子」疑遭虐致死,台中地檢署將蔡姓保母提起公訴。(圖/資料照/家屬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歲女嬰「小桃子」去年11月間被送至蔡姓保母家托嬰,卻出現顱內出血陷入昏迷,搶救24天後不治。檢方查出女嬰有「受虐性腦傷」,且蔡姓保母曾在育嬰APP上,記載不實照護狀況,認為蔡女涉有重嫌,去年將她聲押獲准。檢方昨(22)日偵結,依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等罪嫌提起公訴,並依國民法官法移審台中地院。台中地院接審,並裁定蔡女續押,此案也將成為台中地方法院第4件由國民法官審判的案件。

小桃子母親去年11月中旬召開記者會表示,11月8日她將女兒送到蔡姓保母家,未料當日下午就接到對方電話稱孩子狀況有異,送醫診斷出顱內出血,醫師認為是外力重創導致。

記者會中2人進行通話,蔡女堅稱沒有傷害小孩,不知孩子為何發生狀況;母親認為蔡女事發後未積極將孩子送醫,同時質疑蔡女將當日監視器影像刪除,企圖掩飾當天外出無人照看小孩,造成女嬰受傷。蔡女則回應,她照顧孩子很用心,絕無刪除監視器,完全配合警方調查。

令人難過的是,小桃子因腦部傷勢嚴重,在醫院搶救24天後,不幸於去年12月2日上午不治,母親當時發文指出,「小桃子去當天使了,如果妳還需要下來歷練,等妳準備好了,希望妳能再次回到我們身邊。」

台中地檢署表示,去年11月9日接獲疑似重大傷害兒童情資,由台中地檢署幼專組檢察官楊順淑指揮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偵辦,經醫院診斷女嬰的傷勢與臨床表徵符合「受虐性腦傷」,又查出當時蔡姓保母在「寶寶日誌」APP上,不實登載其相關照護情況,認為她涉案情節重大,且有滅證之事實,同年11月23日開立拘票將她拘提到案,同日向中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近日檢方偵結,檢察官認蔡女涉犯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刑法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等罪嫌明確,已達起訴之心證門檻,22日依國民法官法向中院提起公訴,案經移審中院,裁定蔡女續押,此案也是台中第4件依國民法官法起訴的案件。

另外,蔡女涉嫌在育嬰APP刊載不實記錄部分,檢方依偽造文書罪嫌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