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再傳神像竊案 百年千里眼順風耳...民眾寄放2天就被偷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澎湖日前出現宮廟神桌被掉包的離奇案件後,前天(21日)又發生神像遭被竊案,警方獲報後已經採證並進行追查,希望早日尋獲讓神明回家。

▲▼繼神桌被掉包 澎湖再傳百年神像失竊。(圖/記者陳韋男攝)

▲成立於1853年的一新社就位在市中心,供奉的神明很多。(圖/記者陳洋翻攝)

成立於1853年的一新社位於馬公市中心,內部供奉的神明很多,加上也提供信眾寄放神像,所以祭祀的神明數量常有變動,而這次被偷的神像,就是信眾寄放的千里眼和順風耳。

▲▼繼神桌被掉包 澎湖再傳百年神像失竊。(圖/記者陳韋男攝)

▲一新社供奉的神明很多,所以沒特別注意少了哪一尊,後來才發現千里眼和順風耳失竊。(圖/記者陳洋翻攝)

根據廟方主委陳先生的說法,神像何時不見的她也不清楚,因為這兩尊神像是信眾因搬家而寄放,打算搬完家就要請回去了,誰知道卻被偷了,目前已經報案,就等警方調查。

寄放神像的許先生則說,他因為搬家的關係,3月18號暫時把家中神明寄放到一新社,包括媽祖神像和一對千里眼、順風耳,媽祖神像是家傳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則是10年前向友人購買,是近百年歷史的神像,且身形不高,放在口袋就能帶走,沒想才寄放2天,20日就不見了。

▲▼繼神桌被掉包 澎湖再傳百年神像失竊。(圖/記者陳韋男攝)

▲由於接連出現神桌掉包、神像失竊,澎湖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到場蒐證,也加上廟宇周邊巡邏,希望盡快抓到小偷。(圖/馬公警分局提供)

澎湖向來以治安良好聞名,但卻接連發生百年神桌和百年神像失竊,失竊的都不是尋常之物,也必須透過特定管道銷贓,所以警方十分重視,希望能趕緊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