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角頭陳建寧逃亡17年引渡返台 曝每月接待兄弟費用上千萬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2021年接獲情資,線民舉報台南安平角頭「建文」遭背骨小弟「蝦米」近距離狙殺一槍穿心身亡,建文胞兄陳建寧(54歲)打算從菲律賓引進殺手偷渡返台「執行家法」肅清蝦米幫,陳建寧因涉及嘉義富商綁架案2001年遭判刑9年遭通緝,2006年他偷渡到大陸東莞,涉及擄人、妨害自由、違反護照條例3罪,遭嘉義、台中地檢署通緝,陳嫌後來在菲律賓組製毒、電信詐欺集團,並兼營網路博弈,在菲律賓馬卡蒂相當有名。

▲逃亡海外17年的台南黑幫角頭陳建寧經刑事局國際刑警22日押解返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逃亡海外17年的台南黑幫角頭陳建寧,22日押解返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刑事局國際刑警追查,發現陳男被判刑後偷渡到大陸,經常利用偷渡管道往返台陸兩地靠地下匯兌賺了大錢,陳男頗有生意頭腦,打算到菲律賓發展網路博弈產業,但嫌從大陸花150萬新台幣搭漁船偷渡到菲律賓太辛苦,索性斥資500萬元向大陸假證照業者買台灣假護照,搭機到菲律賓發展。

▲逃亡海外17年的台南黑幫角頭陳建寧經刑事局國際刑警22日押解返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男在當地經營地下匯兌和網路博弈賺了不少錢,也成為台灣黑幫、通緝犯海外逃亡的必訪之地,警方指出陳男頗有江湖義氣,只要跑路到菲律賓來求助,他必會伸出援手,他22日落網時豪氣向警方吐露他的煩惱,「我每個月光接待兄弟交際費用就超過2千萬披索(約1千1百萬新台幣)。」

刑事局會同菲律賓警察總署、緝毒署、移民局召開專案會議,成功在3月初陸續逮捕陳建寧及其姪子陳姓少年(17歲),並當場查扣4把手槍及1把衝鋒槍、及安非他命製毒師楊宗寶等該犯罪集團成員。

▲逃亡海外17年的台南黑幫角頭陳建寧經刑事局國際刑警22日押解返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菲國專案小組並根據台警提供情資,分析陳嫌等人手機數位鑑識內容,以觸犯菲國《綜合槍砲彈藥管制法》罪名申請搜索票,到馬卡蒂羅克維爾大道(Rockwell Drive)一處公寓15樓攻堅,當場逮捕台灣電信詐欺要角吳正隆,但涉嫌走私進口85把長短槍(含13 支步槍、7 支衝鋒槍、65 支手槍及槍支配件)及上千發子彈的柳姓犯嫌趁亂逃逸,目前台菲警方正循線追捕中。

陳建寧深耕菲律賓多年,實力雄厚,他落網消息傳出後,菲國警方立刻接獲情資顯示陳嫌集團將會派人劫囚,菲國刑事調查偵查部(Criminal Investigation and Detection Group,CIDG)22日將他押解赴馬尼拉機場時,特別讓陳嫌穿上防彈衣並出動CIDG特種部隊持長短槍隨車保護,台方國際刑警人員20日上午派員赴菲國首都警察總部洽商引渡陳嫌作業,陳男逃亡海外17年後總算引渡返台伏法,台南市刑大幹員22日中午赴桃園機場押解陳男將他移送發監執行。

【相關新聞】

►獨/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頻繁貼刪文」IP位置曝

►快訊/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名單出爐」

►獨/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校方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