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畫面曝!台南角頭陳建寧逃亡17年菲律賓落網 下午引渡返台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南角頭陳建寧在台灣犯下擄人勒贖案,經法院判刑後於2006年被通緝,菲律賓警方陸續在3月1日、20日發動搜索逮捕陳姓角頭及同案共犯4人,並在菲國馬卡蒂市一處公寓內查獲84把長短槍及超過6千發子彈;菲國警方表示落網的包含陳姓角頭及其姪子,另外還有一名台籍製毒師、陳男手下,菲國內政部官員表示:陳嫌擁槍自重,是該國的國安威脅,下令22日將他驅逐出境,陳建寧中午已在菲國警方戒護下、戴著手銬登機。

▲台菲警22日聯手押解台南角頭陳建寧返台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菲警22日聯手押解台南角頭陳建寧返台,圖為22日中午他被菲國警方押上飛機畫面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黑幫成員在菲律賓遭查獲擁84把長短槍及逾6千發子彈,台警將引渡主嫌陳建寧返台。(圖/翻攝外媒)

▲台灣黑幫成員在菲律賓遭查獲擁84把長短槍及逾6千發子彈,台警將引渡主嫌陳建寧返台。(圖/翻攝外媒)

對此刑事局早在21日就透過國際刑警科秘密派遣3名中高階警官赴菲引渡陳建寧返台,據信由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赴菲與該國警政高層密會。根據菲國警方調查,現場起獲大批大口徑軍火,涉案台籍屋主獨力扛下持有槍枝刑責,因此菲國司法機關審量陳建寧在菲國境內短期無其他犯罪事證下,依法緊急將他驅逐出境。

▲台菲警22日聯手押解台南角頭陳建寧返台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了解,台灣國際刑警22日將搭華航CI702班機,預計在下午1時許將陳建寧押解返台,陳引渡過程將以跨國司法合作常用的「空橋模式」押解陳嫌,由菲國特警將陳建寧押往馬尼拉國際機場,等到陳建寧進入出境空橋上機時,我方警務人員在華航班機上、象徵陳嫌離開菲國國境內,再踏入象徵台灣主權的航班上將他逮捕歸案。

刑事局僅證實,目前積極接洽遣返台南黑幫角頭陳建寧案,由於陳建寧胞弟「建文」陳建文遭小弟叛變狙殺,告別式現場幾乎全台黑幫大出動,警方預計等陳順利搭上返台班機後,才會正式對外宣布這項消息;航警局特警及刑事局預計也增派警力赴桃園機場維安。

【相關新聞】

►獨/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頻繁貼刪文」IP位置曝

►快訊/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名單出爐」

►獨/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校方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