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獎勵加碼下月上路!藍議員提案回溯今年1月 蔣萬安:尊重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21日宣布5項催生助養政策,包括日前就已經提過的4月4日起生育獎勵金加碼方案,但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秦慧珠日前表示,要以黨團提案方式,請市府修改回朔至年1月1日發放。對此,蔣萬安表示,目前評估不會溯及既往,但也會尊重議員。

▲▼蔣萬安出席催生 助養 好住「助您好孕」五力全開。(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出席催生 助養 好住「助您好孕」五力全開。(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21日召開「助您好孕」記者會,副市長林奕華、民政局長陳永德、都發局長王玉芬、社會局長姚淑文、教育局長湯志民也一同出席,宣布「助您好孕五力全開」,內容包括生育獎勵金加倍發放、多元興辦社宅增量、提高育有二胎以上家庭入住社宅機會、友善托育補助取消稅率限制加碼,以及私幼教育扶助方案等措施。

關於生育獎勵金加倍、友善托育補助取消稅率限制,是蔣萬安於日前就已經宣布的政策,前者為生一胎子女加碼至4萬元、二胎4.5萬元、三胎以上5萬元,預計4月4日(含當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都能受惠,只要新生兒出生時,父或母其中一方在北北基連續設籍期間滿10個月以上,最後申請時設籍在台北市,就能請領到加倍的生育獎勵金。

不過,面對秦慧珠日前表態應溯及既往至今年1月1日出生都可領?蔣萬安表示,市府內部已有討論,經評估後認為4月4日之後正式上路,並且原則上不溯及既往,雖然有很多市民反映、提供意見,他都會再審慎評估。

至於秦慧珠稱要用黨團提案方式推動?蔣萬安說,他當然會尊重議會,相信議員在第一線聽到很多市民朋友的心聲,這部分會再跟議員溝通了解,「因為剛開議,我們政策也會需要議會支持,我們都會持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