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也願保家衛國!北韓「140萬青年」簽下去 同仇敵慨抗美帝

▲▼隨著東北亞局勢緊張,高達140萬名北韓青年表示願意入伍服兵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東北亞局勢緊張,高達140萬名北韓青年表示願意入伍服兵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美國與南韓13日起展開為期11天的大規模聯合軍演「自由之盾」(FS),北韓(朝鮮)近來軍事動向頻繁,不僅多次透過試射導彈、進行模擬戰略核武空中引爆表達抗議,甚至平壤當局還煽動民眾的危機意識,引發民眾同仇敵慨對抗美帝,至今已有140萬名青年表示願意入伍保家衛國,甚至還包括高中生。

北韓官媒《朝中社》在今(20)日報導指出,隨著美帝(美國)與南朝鮮(南韓)瘋狂挑起愚蠢的核武戰爭危機,各地民眾的怒火與同仇敵慨的決心有如花火般爆發,全國掀起一連串的聲援入伍活動,「全國聲援入伍、再度入伍人民軍隊的青年數量,至19日已經達到140多萬人。」

報導指出,光是金策製鐵聯合企業所、南興青年化學聯合企業所、順川地區青年炭礦聯合企業所、平壤326戰線綜合工廠等北韓境內的工廠、企業、農場,就有高達95萬名的青年勞工表示願意入伍、甚至是再度入伍。

至於平安北道則有18多萬名的北韓青年願意入伍。

報導指出,「不僅青年大學生表示願意入伍服兵役,甚至高級中學校(高中)學生也表示願意加入戰局殲滅敵人,像少年近衛隊一樣拿槍擊退侵略者。全國各地數十萬名的高級中學校赤色青年近衛隊,他們抱持著保衛所愛故鄉山川免於陷入火海、全面殲滅掃蕩兇殘無道敵人的理念,發起請願表示願意再度加入人民軍。」

據悉,北韓先前在官媒18日的報導中指出,截至17日已有80萬名的青年表示願意入伍、或是再度入伍。

南韓《韓聯社》分析,北韓從過去以來,只要與外部的衝突加深,便會透過對內外宣傳青年入伍、再度入伍的新聞,來達到提升居民危機意識、同時團結國內並鞏固政治體制穩定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