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實施大規模聯合登陸作戰訓練 美出動「小型航母」馬金島號

▲▼南韓海軍陸戰隊去年10月底在慶尚北道浦項進行護國聯合登陸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海軍陸戰隊去年10月底在慶尚北道浦項進行護國聯合登陸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為因應東北亞的緊張局勢,美國與南韓從13日起進行為期11天的大規模聯合軍演「自由之盾」(FS),引發北韓(朝鮮)透過試射各種導彈表達不滿。作為自由之盾野外機動訓練(FTX)的一環,美國與南韓今(20)日起在慶尚北道浦項實施聯合登陸作戰訓練,美軍出動被稱為小型航母的馬金島號兩棲突擊艦。

根據《韓聯社》,北韓近來持續透過試射導彈發動軍事挑釁,為此美國、南韓出動海軍陸戰隊和海軍,從本月20日起至4月3日在慶尚北道浦項一帶進行「2023雙龍訓練」的聯合登陸作戰訓練,不僅是睽違5年再度實施的登陸作戰續練,其規模也從旅級擴大至師級。

由於登陸作戰較偏向攻擊性質,是透過動員海軍陸戰隊滲透至敵方海域,從而攻取目標,因此登陸作戰訓練恐再觸怒北韓的敏感神經。

此次訓練,南韓出動作為輸送用的獨島級兩棲攻擊艦(LPH)、美國則出動馬金島號兩棲突擊艦(LHD-8)等共30多艘艦艇。其中,馬金島號兩棲突擊艦最多能讓2800人搭乘,包括登陸作戰的1600名海軍陸戰隊士兵,且能搭載20架匿蹤戰機F-35B,因此又被稱作是「小型航母」。

至於F-35系列戰鬥機、陸軍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海軍陸戰隊海上通用直升機等共70架軍機,以及70多架兩棲突擊戰車(KAAV)也會參與此次登陸作戰訓練。另外,英國突擊隊(Commando)一個連、共40多名兵力也會參加此次訓練。

▼美國陸軍19日在南韓京畿道抱川的非軍事區進行軍事演習。(圖/路透)

▲▼美國陸軍19日在南韓京畿道抱川的非軍事區進行軍事演習。(圖/路透)

▲▼美國陸軍19日在南韓京畿道抱川的非軍事區進行軍事演習。(圖/路透)

▲▼美國陸軍19日在南韓京畿道抱川的非軍事區進行軍事演習。(圖/路透)

與此同時,美國與南韓陸軍20日在江原道麟蹄郡展開大規模陸軍科學化戰鬥訓練(KCTC),首次由美軍出動營級部隊參與。南韓出動菁英戰力部隊「Army TIGER」示範旅團,此次訓練中投入車輪型裝甲車、偵查無人機、特攻小組;美軍則出動史崔克裝甲車、無人行空載具(UAV)。

▲▼美國出動B-1B轟炸機、F-16戰鬥機,南韓出動F-35A匿蹤戰機參加聯合空中軍演。(圖/路透)

▲美國出動B-1B轟炸機、F-16戰鬥機,南韓出動F-35A匿蹤戰機參加聯合空中軍演。(圖/路透)

另外,在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實施期間的第7天,美軍昨(19)日再度在韓半島(朝鮮半島)展開戰略資產,雙方展開聯合空中演習,包括從南達科他州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出動2架「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以及空軍F-16戰鬥機,至於南韓則出動F-35A匿蹤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