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夜空劃過「多顆神秘火球」拖尾狂燒! 天文學家解密了

▲▼加州神秘光球。(圖/翻攝instagram)

▲加州夜空出現神秘光球。(圖/翻攝instagram)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17日出現神秘景象,只見多顆火球劃過夜空,像彗星一樣拖著長長的「尾巴」正在燃燒,把許多民眾嚇壞了。不過,天文學家麥克道維爾(Jonathan McDowell)表示,他有99.9%的把握相信那只是燃燒中的太空垃圾。

3月17日是愛爾蘭宗教慶典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因此許多民眾都在街頭慶祝,正好目擊火球劃過天際,其中一人就是埃爾南德斯(Jaime Hernandez)。他回憶,自己很快就拿出手機錄影,而這幅景象大約持續40秒鐘,「我們很震驚,但也對於能夠目睹這一切感到驚艷。我們沒有人曾見過這樣的景象。」

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天文學家麥克道維爾則向《美聯社》表示,一個重達310公斤的國際太空站(ISS)通訊包2020年被汰換以騰出珍貴空間,它重返大氣層後被完全燃燒,也在夜空形成壯觀的光影秀。

麥克道維爾估算,影片中的燃燒殘骸高度約有40英里(約64公里),時速可能達到數千英里。他指出,美國太空軍(U.S. Space Force)也證實加州夜空上方的軌道間通訊系統(Inter-Orbit Communication System)重返路徑,時間與17日的目擊事件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